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梨树县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梨树县信访  
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梨树县集中开展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56:42 ]   [ 文章编辑: ]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成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一年来,全县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各种方式贯彻《条例》要求,推动《条例》精神和规定落到实处,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梨树县集中开展宣传日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峰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由梨树县信访局牵头,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富强街道等共计28家单位150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9块,悬挂宣传条幅20条,发放《信访工作条例》500余份,分发宣传单3000余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信访文艺节目、展板等宣传,让许多群众更直观地阅读和理解到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峰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照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让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益,推动了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健全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营造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县信访工作走入法治化轨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