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局简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局简介  

市信访局全称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市局内设机构8个。现有人员31名。市信访局现有班子成员4人。纪来顺同志2022年5月任局长、党组书记,负责局党组和局行政全面工作。付彪同志,2021年1月任副局长、党组成员,现分管办公室、来访一科、机关党支部工作。张猛同志,2021年6月任副局长、党组成员,现分管来访接待二科、综合调研(政策法规)科、信访服务中心工作。吴宝锋同志,2022年5月任副局长、党组成员,现分管来访接待三科、领导专办科工作

信访局的主要工作职能有七项:一是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二是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三是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四是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五是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六是对本级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工作进行指导;七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我市所辖的八个县(市)区均设立了信访局或相应的信访工作机构。

我市信访工作的最高议事协调机构是四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分管信访工作的副市长。召集人为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信访局,主任由局长兼任。总召集人和召集人,都可根据工作需要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相关信访问题。

2015年10月8日,正式成立四平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整合了信访资源,采取“一站式”受理的方式,方便群众来访,高效快捷处理信访问题,进一步畅通民情表达和利益诉求渠道。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