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铁西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铁西区信访  
铁西区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不断提升城区环境
[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1:28 ]   [ 文章编辑: ]

  自国家卫生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铁西区高度重视、精准发力,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实行定期晨检、每周例会、日常督导等机制,突出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街路日常保洁四项工作,全面对标补短,大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上精准发力。深入结合“走遍四平”“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大城区街路、居民小区以及城乡结合部,尤其是建筑工地、拆迁地块和背街小巷的保洁力度,彻底清除越冬垃圾,确保主要街路达到“五净三根清”标准。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精准发力。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年内改造升级老旧小区46个。补齐公厕、环卫设施管理短板,水冲公厕达到二类以上管理标准。年内修复区管破损人行步道7000平方米,全力提升城区宜居品质。 

  在规范市容市貌管理上精准发力。狠抓城市乱象,加强集贸市场卫生管理,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对照标准、逐项过关。充分发挥78名市容执法网格员作用,聚焦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餐饮业油烟直排等重点问题,强化联合执法、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绿化,全面推进53条次干路植被提档升级。 

  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上精准发力。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小区教育宣传栏等宣传硬件设施投入,深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西区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九大专项行动”中的城市环境创优行动,深入开展全覆盖、集中式大清理、大扫除,全力推进46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做好人行步道修缮管理,规范养犬管理,强力整治“脏乱差”顽疾。截至目前,共清理店外摆放、占道经营800余处;清理220余处临街喷涂、粘贴式小广告;接收不文明养犬行为举报60个;整治堵塞的下水井20个;对全区不按规定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收缴,共收缴400余辆;铁西环境卫生管理处出动1900余人次,铲车、翻斗车等车辆160余车次,共清理各种垃圾1200余立方米;绿化管理所对区域内树枝精剪,精剪树木46棵;市容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乡村共清理垃圾175吨;铁西区肥料管理所对所有铁西区内开放的公厕进行消杀、清洁及维修,时刻保持每座公厕的环境卫生清洁,方便群众的使用;铁西市政设施维护处对清掏下水井60多余处,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区内主要街路保洁时间达到16小时以上。英雄街道、北沟街道、站前街道、仁兴街道、地直街道共清理小广告、楼道内乱堆乱放、阳台杂物、私搭乱建等共7000余个单元。

  下一步,铁西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高标准、快行动、强落实,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区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贡献铁西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