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以宣传促学习 以学习促实践——四平市《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记事
[ 发布时间:2022-05-26 13:36:45 ]   [ 文章编辑: ]

    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市积极营造遵条例、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四平市印发《四平市〈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宣传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让学习宣传活动在四平遍地开花。

  精心谋划布局

  掀起学习热潮

平市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四平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为让《条例》更快、更早地进入千家万户,市、县两级信访部门相继举行《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积极组织集中学习活动。自4月下旬以来,组织开展“云宣传”“进网络”等活动,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理解,推进宣传教育贴近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同时,号召全市信访干部积极转发《条例》原文、解读等宣传稿,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认知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在主要街口及机关单位电子大屏上播放解读视频、推送宣传信息万余条,制作推广宣传小视频6个。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学习《条例》暨信访业务规范操作视频培训会,对各县区、市直部门信访干部80余人进行规范化操作业务培训。


                                                            精心组织活动

丰富学习载体


为推动《条例》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列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内容。各地各部门紧盯关键节点、紧扣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系列活动。5月20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当天,共137家单位参加活动,累计摆放197块展板、悬挂106条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5月份以来,市、县两级信访联席办分层级组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累计形成心得体会30余篇。


《条例》集中宣传日铁西区英雄广场主会场


《条例》集中宣传日县区分会场



                                                            精心强化推进

确保学习效果


    信访工作是党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情怀,为进一步推动《条例》学习取得实效,全市各地掀起宣传热潮。梨树县高频率开展《条例》宣传落实活动,全县信访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伊通满族自治县分层分级开展《条例》宣传,伊通信访局、法院等部门聚焦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法官干警现场进行释法答疑。双辽市通过现场答疑、举办讲座等方式掀起宣传学习热潮。铁东区向群众介绍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点条文,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进行重点解答,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打定坚实基础。铁西区信访局加大宣传力度,用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法院系统结合《条例》,开展“法治宣传上街头”活动,有效引导信访群众知法、用法、守法和依法维权。市商务局深入重点商贸企业开展“送《条例》入商户”活动,不断推进商务系统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以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条例》,让干部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扎实推动《条例》在我市落地实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四平信访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