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2-28 13:41:18 ]   [ 文章编辑: ]
   2月25日,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交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
   胡斌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为统领,以“两争先一前列”为目标,以“六重一关键”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规范程序,健全办理流程,做到“三个坚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督导,充分发挥领导督办、平台促进和监督推动作用,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效率,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达到“三满意”。希望市政协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期盼的大事要情,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基础上,保质保量做好提案撰写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侯川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下,市政协转交的提案全部办复,为八届市政协提案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高度聚焦全市“三三九一”战略,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部署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独特优势,为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各部门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提案质量实现进一步提高。市政协将通过创新搭建“请你来协商”的办理答复平台、开展提案工作表彰等举措,进一步调动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积极性,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量,真正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层、共识增一分,形成合力推进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新局面。
   郑旭武主持会议;王有利、赵青山、付永久、徐群丽、苏晓华、邱岩、张秀权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