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疫”线党旗红】匆匆的背影 透着你的铿锵
[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4:14 ]   [ 文章编辑: ]

这个春节,注定步履匆忙,却是从未有过的漫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全民参加的战“疫”,从医生到军人,从建设者到普通民众,我们向病毒宣战,我们一直努力前行。


病毒肆虐,作为一名一线战士,桑雪护士长看着不断攀升的感染数字,心就在半空悬着,不知在哪里落地。坚持每天反复进行隔离服穿脱及消毒练习,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1月29日,已准备多日的桑雪护士长终于出征战场,带着自己的生活用品来到医院,准备接替第一梯队护士长徐聪进入隔离区工作。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进入隔离区的第六天,结束一天的工作被问到累不累时,桑雪护士长说:“习惯了就不觉得累了,给你发张照片,看看我的脸像不像个老太太”。这位“90”后妈妈一向爱美,她这句话说的那么轻松,让人莫名觉得心酸。舍不得耽误她过多的时间,只是发了条微信问她怕不怕被感染。她笑着说:“咱们医院防护做的还是很好的,这些消毒过程也是我们经常反复练习的,不过也有过一闪而过担心,但是顾不了那么多。是要克服恐惧心理的,我是护士长,如果我的心理防线崩塌了,我的其他战友怎么办?所以,无论怎样我都要坚持住,作为医护人员,医院既然需要我,我就要上”。留观人数不断变化,每天将近20小时的工作强度,除了抽血、输液、打针、消毒等医疗护理工作,还要承担病人的衣食起居,总是忙个不停。因为穿脱防护服费时费力,她甚至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因被防护服长时间闷着,走出隔离区,脱下防护设备,双脚站在冰冷的消毒桶里时,都不觉得消毒水是冰冷的,只觉得整个人舒展了,又活过来了。


新冠肺炎病毒蔓延至今,像这样一直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每每给我们留下的都是他们匆匆离去的背影,每个人的脚步都铿锵有力,不畏艰难,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