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四平市信访局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2-06 18:16:55 ]   [ 文章编辑: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信访局机关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至今已安排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多次深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认真协助辉煌社区履行社区疫情防控职责。

    激发斗志战“疫”。自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章军、副局长王飞、副局长付彪发出战“疫”动员讲话:一要切实提升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下沉社区人员要全脱产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协调好科室工作和防控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增强纪律意识,高水平完成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具体做到“三不一彰显”,即不端架子、沉下身子;不起冲突、热情报务;不马虎大意、做好个人防护;彰显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细化方案战“疫”。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精神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辉煌社区同志的领导下,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根据社区要求,随时调整工作任务,先后多次对东方居小区开展了入户排查、电话排查、信息录入、下发告知、防控政策宣传、扫码进群等工作。所有党员同志都能克服困难、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互帮互助互谅、全员到岗,虽然天气寒冷,但都能主动担责,未发生一起擅自离守现象。

    截止1月29日,市信访局已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19栋楼64个单元1400户居民。其中入户排查815户,电话排查200户,空户385户。针对空房空户,已多次重复排查,并全部张贴封条、疫情防控告知书及联系电话。为便于疫情防控,现已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微信群19个,1000余户居民已加入微信群,其余老年人均已通知其子女进群。

    关怀激励战“疫”。局领导们与普通党员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战”在一起,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表率作用。疫情排查工作中,领导们一直激励大家认清形势、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持续战斗,为社区一线分忧解难。特别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且随着时间的拉长,社会负面情绪会逐渐增多,下沉的机关干部要在社区的统一领导下,多做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努力争取群众支持,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用文明、接地气、群众易接受的语言进行劝导沟通,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机关党员下社区,充分展示了信访干部的风采,也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市信访局将持续保持“战”疫斗志,确保包保居民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当好社区“守门人”,扎实筑牢疫情“防护墙”,努力实现“零传染”。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