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总结交流经验 查找问题不足 四平市召开全市信访积案推进会议 对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8:34 ]   [ 文章编辑: ]
    8月14日下午,四平市召开全市信访积案推进会议,调度了解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工作经验,对积案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信访局长,各开发区主管领导、信访干部,相关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两办”督察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岩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安局长杨维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信访局长刘红军通报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进展情况,梨树县、双辽市和市教育局分别做了经验介绍,铁东区和市交通局等7个工作进展缓慢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做了深刻检讨。
市委副书记李岩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点明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积案攻坚化解及做好今后一段时间信访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和要求:
    一要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工作进展。要提升重视程度,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度重视信访、全力支持信访,千方百计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要发挥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公开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推动普遍性、政策性、典型性的重大信访问题逐步化解;要细化分解任务,从10月底往前倒排工期,逐案制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进度表,做到目标“明细化”、措施“精细化”、时限“具体化”。
    二要依法依规,坚决守好法律底线。要树立法治思维,把制度和道理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要建立法治轨道,引导帮助群众在法制框架内、法定渠道中行使权利;要打造法治信访,坚持法定途径优先原则,确保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得到依法分流和依法处理。
    三要灵活创新,坚决推动问题解决。要创新方式方法,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积案,建立多元化解机制;要打造阳光信访,搭建辩理析法、澄清事实、明辨是非的平台,用中立的意见和群众的语言帮助上访人解开心结,用公众舆论约束上访人的行为和过高预期;要强化分类处置,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将合理合法的解决到位、有理无条件的制定方案到位、有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无理的疏导教育到位、缠访闹访扰乱秩序的依法处置稳控到位。

    四要多措并举,坚决锻造过硬队伍。加快培养形成一支政治坚定、办事公道、作风优良、能力出众的信访干部队伍,为信访维稳筑牢坚实支撑。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化解信访积案能力;要总结基层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指导推动积案化解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着力宣传积案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果,取信于民。

    五要督查问效,坚决推动积案化解。要明确督查重点,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聚焦重点、难点信访问题持续开展督查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