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经济开发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开发区信访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3-28 13:54:36 ]   [ 文章编辑: ]


2018年227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后,为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参会人员立即向区领导汇报了会议情况。按照区领导指示,在区召开的党工委扩大会议上将信访会议精神列为重要议题。信访局进行了认真准备,在会议上,由区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传达了李中新局长《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峰副局长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部署》,区信访副局长宣读了《四平经济开发区关于做好国家“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亚晖最后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对信访稳控重要性的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上端正思想态度;绷紧一根弦、掌握灵活方法,有措施地担负起包保责任;刨根追源,紧紧围绕解决根本问题上入手;分工明确、定时调度,牢牢把握主动权;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

会议上,区领导就全国“两会”期间,全区需要稳控的15个信访案件,做出了“每案一个小组、稳控落实到位”的要求,每个小组成员都要做到案件清、政策清、责任清。在全国“两会”期间,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和“五个不发生”:即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防控到位、信访稳控到位、隐患整治到位、舆论引导到位;不发生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不发生规模性来省进京集体上访和聚集、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当引起的舆论负面炒作、不发生驻京工作人员违反国家“两个一律”规定要求的行为。实现进京零登记的目标。

为确保完成信访维稳任务,开发区决定成立以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党工委员龙海鸿为组长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协调处置信访维稳工作。主管信访工作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大伟率信访局、公安分局相关人员组成驻京信访维稳小组。对有进京上访迹象的人员做好京地双方稳控工作,一旦发现有进京举动,迅速报告,采取相应的措施。

会议明确,各部门负责人作为信访维稳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到行动上高度自觉。各包案小组要清楚所包案件上访人的诉求,知晓案件处理过程,掌握相关政策,做好解答和解释工作。要掌控上访人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稳控,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要畅通信息渠道,各部门负责人和包案人员的手机要做到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联系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情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凡在全国“两会”期间发生各类信访稳定事件,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重大影响的,区纪检监察室、区督察室将严肃追究责任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

 

O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