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经济开发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开发区信访  
温暖的举动,催化了上访人冰冷的心
[ 发布时间:2017-12-26 14:38:31 ]   [ 文章编辑: ]

   

 

 温暖的举动,催化了上访人冰冷的心

      

    

 -------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做好稳控上访重点人员的小故事

 

 

 初春的三月,乍暖还寒。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一大清早儿,便捧着鲜花、拎着果篮,来到了四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病室,看望立业村四组村民张某的母亲。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祝福,温暖了张某的母亲;主治医师、科室主任闻讯来到病室,介绍治疗方案、劝慰病人安心治疗。此情此景,感化了一直陪护在母亲身边的张某,她表示:一定不再给你们找麻烦,如果有人因委培生去上访,我知道了也会主动告诉你们。张某的母亲也劝慰张某,“孩子,咱说话算数,今后一定不能再非访了,不然妈的老脸都没地搁了。”并让信访局的同志们放心,我的姑娘我看着,如她想去找,也会去找你们来帮助,走正常渠道去解决。一个因非访引发的信访案件,在2017年全国“两会” ‘’十九大‘’期间得以稳控,逢国家会议节点必进京上访的重点人,在温暖的举动感召下履行了自己的承诺,维护了开发区社会的稳定。

张某的上访路得从二十年前说起。那是19967月,家住梨树县的张某与县计委签订了包分配工作协议,进入到吉林省农业机械学校学习。20007月毕业后,被告知因并轨不再包分配,为此,她一直在走上访。2004年外嫁到四平市铁东区城东乡立业村,她也没有终止上访。2005年张某将户口迁入,如今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2012年和2014年张某两次跟随上访群体去北京,并发生非访。20166月四平经济开发区接管立业村,201612月张某进京到天安门广场非访,受到行政处罚,张某被列为信访案件重点人员。为做好张某的思想工作,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刘宝海副局长、苏野多次与张某和其丈夫见面,了解案情,研究解决办法;刘宝海副局长、苏野副局长亲自登门,问寒问暖,和村领导一起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温暖的感召下,张某和其丈夫向村和开发区写出了承诺书。今年国家“两会”‘’十九大期间“在排查信访隐患时,排查人员发现张某不在家,经多方了解得知张某的母亲因肺病住进市中心医院。已经到京参与维稳的区主管信访工作领导、管委会副主任王大伟,区信访副局长接到信息马上部署,带人去医院慰问,协调医院领导积极予以救治。当区信访局出现在病房时,张某和其母亲非常惊讶,因住院一事除家人外,几乎无人知晓,而开发区领导和信访局派人送来温暖,更让张某及其母亲感动不已。

 四平经济开发区信访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不厌其烦的释明道理,耐心做好思想疏导,以真诚的笑容面对上访人,才收到了稳控住重点人员心的效果。

                         

 

                          2017年1226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