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关于《信访工作条例》,这些内容你要知道!
[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9:53 ]   [ 文章编辑: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公布,条例共6章50条,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

提出信访事项应当载明哪些内容?

可以重复提出吗?

提出后多久受理?

关于《信访工作条例》的这些问题

你都知道答案吗?

一起来了解清楚~

Q1信访有哪几种形式?

答:第十七条 第一款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采用信息网络、书信、电话、传真、走访等形式,向各级机关、单位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有关机关、单位应当依规依法处理。

Q2:提出信访事项应当载明哪些内容?

答:第十九条 第一款

●信访人一般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提出信访事项,并载明其姓名(名称)、住址和请求、事实、理由。对采用口头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有关机关、单位应当如实记录。

Q3信访事项是否要客观真实?

答:第十九条 第二款

●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Q4同一信访事项重复提出还会受理吗?

答:第十九条 第三款

●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单位的上级机关、单位又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上级机关、单位不予受理

Q5应向哪些信访单位提出信访事项?

答:第二十条 第一款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权处理的本级或者上一级机关、单位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

第二十条 第二款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涉及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政法部门提出。

Q6:走访同一信访案件,人越多越好吗?

答:第二十条 第三款

●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

Q7反映后,要等多久才有结果?

答:第二十三条 第二款

●对信访人直接提出的信访事项,有关机关、单位能够当场告知的,应当当场书面告知;不能当场告知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书面告知信访人,但信访人的姓名(名称)、住址不清的除外。

第三十四条

●对本条例第三十一条第六项规定的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经本机关、单位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并告知信访人延期理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