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论深入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4:03 ]   [ 文章编辑: ]
    全面深化改革,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前途命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必须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古语有云: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中华民族能够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绵延至今,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始终保持革故鼎新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去发现、敢于去探索、敢于去突破。1978年,安徽凤阳小岗村“包干到户”,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如今,海南“最大特区”、雄安“未来之城”日新月异,描绘出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松辽腹地,英城四平,面对过去一年疫情多反复、汛情屡告急、世情有动荡的严峻复杂形势,我们始终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改革深化稳扎稳打、立标树典,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着力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铸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对于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确保实现改革的目标任务。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巩固提升“无差别全科受理”,深化“无证明城市”改革,拓展“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事项,推行“全程网办”“多地联办”等便民举措,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争创省级标兵“四连冠”。推进行政检查执法备案智能管理改革,巩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成果,保持全国地级市领先地位。

    巩固农村金融改革。优化农业金融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做强“三支柱一市场”普惠融资服务体系,提高农业农村主体和金融机构双向覆盖面。丰富金融支农产品供给,提高金融服农效率,降低金融涉农成本,稳控化解农村金融风险,边申建、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力争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早日获批。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出台四发、乡建、四粮、旅投等国有企业绩效评价、薪酬分配、人员招录等治管改革方案,构建与企业效益、劳动生产率相挂钩的授权、考核、分配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和内生动力。开展国资监管制度综合大检查,推动企业运营规范高效。

    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进六市一体化合作,加快“一体六同”进程,创建吉西南产业转移示范区。推进长平一体化合作,用好“四个平台”,加快推动特色装备、冶金建材、商贸物流、汽车零部件等产业互补配套,力争年内5户以上企业落户园区。推进吉浙对口合作,开展“十城百场”对接活动,助力双辽大型风电装备制造基地等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越伟大的事业越需要攻坚,越需要奋斗。历史和实践彰显,深化改革绝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奋进之锐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崭新篇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