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铁东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铁东区信访  
通畅信访渠道 维护信访秩序
[ 发布时间:2022-02-09 09:31:31 ]   [ 文章编辑: ]

    四平市铁东区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带着感情和责任疏导化解信访矛盾,不断畅通信访渠道,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以来,全区信访部门、责任单位及时受理率,信访事项按期答复率,群众对信访部门、责任单位满意率均达到100%。

真情服务树立便民品牌

    一是坚持将网上信访事项处理全过程与信访群众温馨互动,使“服务于群众满意”体现过程,切实提升业务工作吸附力。二是挤压办理空档期,提速提效受理办理群众网上信访诉求,使“赢得群众依赖”落到实处上。

健全机制形成倒逼效应

    一是以便于应知应会和规范操作为重点,围绕录入办理、主动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健全全系统运行规则,确保系统规范运行。二是建立信息研判、指数管理等五项机制,通过设定信访事项漏排率、实时监测、定性定量考核等,落实主动工作动态管理。

严督实训强化信访流程管理

    根据日常巡查,月度层级通报信访事项漏排率、超级上访率、按期办结率、接访、领导活动、区级领导开门接访,实现了信访通畅,维护了老百姓切身利益诉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