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伊通满族自治县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伊通满族自治县信访  
伊通法院 | 暖心调解让群众过安心年
[ 发布时间:2022-01-29 14:06:25 ]   [ 文章编辑: ]

春节将至,伊通法院受理了多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伊通县某物业公司起诉部分业主拖欠多年物业费。

为及时化解和有效预防矛盾激化,让新春的喜悦重回大家的心中,结合案件情况,伊通法院决定启动诉前调解机制,委派调解员与各个业主进行沟通,群策群力促进物业服务纠纷源头化解。

经过了解得知,业主拒交物业费用是因为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时存在一些问题:公共设施维护不及时,卫生清理不到位,家里水电需要紧急维修时,物业公司迟迟不来等。调解人员为缓解矛盾的激化,向双方释明了各自的权利义务和不履行合同的法律后果。


调解过程中,法院调解人员引导双方要互敬互谅,互相理解,明示物业费的收取具有公共属性,如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拒交物业费,会导致物业公司失去经济来源,物业服务质量无法继续维系,如此陷入恶性循环,最终受损害的是业主。而物业公司也不要只关注费用的收取,应多听取业主的建议,不断改善并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及时修缮和管护公共设施,避免造成业主的人身及财产损失,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业主如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可以通过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的形式更换或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经过法院调解人员的明案释法和悉心调解,部分业主当即同意缴纳拖欠的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意识到物业服务存在的问题,向业主致歉后,减免了部分物业费用;并决定整改物业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让业主们享受到优质的物业服务。

随着双方握手言和,年味儿仿佛都浓了起来。纠纷虽小,却涉及百姓民生。伊通法院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当前,既能减轻当事人诉累,还能有效利用司法资源,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