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理论研究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把为人民服务贯穿信访工作始终
[ 发布时间:2021-10-10 09:29:51 ]   [ 文章编辑: ]

       从开天辟地到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镌刻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难但又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足迹。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聚焦信访突出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奋力开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红线。1944年,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为人民服务》的讲演时指出,“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在1945年党的七大上作《论联合政府》政治报告时强调,“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无时无刻不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广大农民“打土豪、分田地”,使耕者有其田,带领中国人民战胜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使人民翻身得解放。党执政以来,大力恢复和发展生产,兴办水利等民生工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人民彻底摆脱绝对贫困,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保障了生产生活。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最好见证。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这是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厚情怀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历史规律的深刻揭示,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坚定信仰信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更好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就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任务,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切实用好党史这个“正衣镜”“动力源”,弘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在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守人民情怀,带着深厚感情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办理每一封来信,热心接待每一批来访,耐心倾听每一次来电,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开展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建设,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着力解决问题,坚持群众有难、矛盾有解推定,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综合施策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准确把握民意,围绕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深度挖掘信访大数据“富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促进各项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增强人文关爱,情理法并用化解矛盾,认真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感化,促进信访问题事心双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凝聚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的民心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