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双拥专栏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专栏  
双拥工作的特征
[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8:19 ]   [ 文章编辑: ]

双拥工作与其它社会工作相比,具有自身的特征,其主要表现是:

     对象的广泛性

双拥工作的对象十分广泛,涉及到军队和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阶层、各种团体。这种广泛性,决定了双拥工作需要广大军民共同参与,决定了双拥工作的各项活动必须符合广大军民的意愿。

     活动的社会性

双拥工作是处理军政军民关系的工作,它的活动内容带有明显的社会性。支持部队建设、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参加抢险救灾、处理军民矛盾都需要军地密切配合,这一特点决定了双拥工作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作用的多样性

双拥工作对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起着服务保证作用。这种服务保证作用表现为多样性,既有直接的,也有间接的;既有现实的,也有长远的。有些工作,如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妥善处理军民矛盾、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参加抢险救灾,直接显示出双拥工作的作用。而通过长期的、经常性的双拥工作,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其影响和作用将是长远的。

 效益的综合性

双拥工作的效益是多方面的,它既能产生政治效益、经济效益,也能产生军事效益。从政治上看,双拥工作能够增强军政军民之间的凝聚力,促进社会政治稳定;从经济上看,广大军民在经济建设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就能极大地促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从军事上看,双拥工作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积极性,保证部队建设的顺利进行,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