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吉林省金融系统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宣传月送知识下基层宣传活动在伊通县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7-26 12:27:47 ]   [ 文章编辑: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精神,普及扫黑除恶和反洗钱知识,宣传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2019年5月9日晚,2019年吉林省金融系统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宣传月送知识下基层宣传活动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八旗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

    省、市、县三级领导对本次活动都高度重视,由人民银行牵头,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行长、分管副行长,反洗钱处处长、副处长,办公室主任,人事处长;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行长、两位副行长;伊通县委书记率相关县级领导,人民银行伊通满族自治县支行领导班子,伊通满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领导和各相关金融机构省市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宣传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形式,首先由人民银行伊通县支行组织辖区内15家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机构在演出现场设置展台与宣传板,进行集中宣传,各机构员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并赠送精美小礼品,同时为群众热心讲解扫黑除恶和反洗钱相关知识。宣传期间,省市人民银行领导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到宣传现场视察,并对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19时,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伊通满族自治县支行和伊通满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大型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伊通县县委副书记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先后发表了致辞。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并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和反洗钱主题,有幽默诙谐的小品,有节奏轻快的快板,有满风满韵的东北二人转,尤其是群口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反洗钱》和一曲《一路执着》尽显正能量。最后《不忘初心》歌舞表演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宣传活动,15家金融机构宣传人员共300余人,发放宣传单和折页1万余份,现场讲解50多场次,现场受众5000余人。整场活动结构紧凑,内容丰满,各部门密切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传递、场上场下的互动,融宣传与演出于一体,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治理金融乱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吉林省金融系统对开展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的决心与信心,推动了扫黑除恶和反洗钱工作向纵深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