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坚持标本兼治 全力整改落实 张志杰刘培柱等在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韩福春陪同
[ 发布时间:2019-06-19 13:33:53 ]   [ 文章编辑: ]

      4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副组长张志杰率督导组一行,在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培柱,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余梅以及王瑀、刘毅、李爱军的陪同下来到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市委书记韩福春,副市长、公安局长侯国田陪同。     

      张志杰一行先后深入到吉林省艾斯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市枫叶科技有限公司、铁西区英雄广场和铁西区地直社区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家企业,张志杰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发展理念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员工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打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在铁西区英雄广场和铁西区地直社区,张志杰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相关资料、展板等软硬件设施,询问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和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等情况,了解群众知晓和参与情况。

      

      张志杰在督导中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充分认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舆论态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专项整治。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线索收集、移交、管理隐秘性,消除群众举报线索的顾虑,对线索的处理要有反馈、有跟踪、有保密。企业要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切实维护企业自身及周边环境,营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秩序。      

      张志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乱必治,全面提升扫黑、除恶、打“伞”的深度和精准度。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一案三查”,动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从严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韩福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和张志杰副组长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推动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领域、重大案件,特别是在依法办案、扫黑打伞、追责问责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打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深入推进。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真正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必须坚持举一反三,加快改进薄弱环节、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实现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