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上线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7:31 ]   [ 文章编辑: ]
  吉林省网上信访手机版——手机信访平台近日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吉林省信访局“两站两微一端”(即吉林省群众信访网上服务大厅网站,吉林省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网站、吉林信访微信公众号、吉林手机微信信访、吉林手机信访APP)的“互联网+信访”平台的全面开通,实现了从传统的来信、来访,到网上信访,再到“指尖信访”的转变。信访群众有了“手机信访”平台,不但能“零成本”信访,一趟都不用跑,更可以随时随地反映诉求。

  从现在起,信访人登录吉林省信访局网站首页,扫描手机微信信访二维码,或扫描并下载“吉林手机信访APP”,或扫描“吉林信访”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或在微信点击公众号添加,搜索“吉林信访”打开并关注,或通过手机上网搜索“吉林省信访局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或通过手机上网搜索“吉林省信访局网站”,点击“网上信访”进入手机网页版,就能轻松便捷地进手机信访投诉

  吉林省手机信访平台具备三项主要功能。一是通过“信访指南”,了解信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二是通过“省委书记信访信箱”、“省长信访信箱”、“网上投诉”、“建议征集”窗口,向省委省政府和信访部门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通过“最新回复”、“查询评价”窗口,了解信访事项办理进程,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作满意度评价。

  手机信访平台的投诉页面,在支持文字输入的同时,还实现了语音输入,为打字困难的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方便。

  信访人通过“手机信访”提交信访事项时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信访人要用真实姓名客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特别注意要留下手机号码;二是内容简明扼要,说清事实,原则上一信只反映一个问题,且同人同事,每天只允许投诉一次,并且不得利用网上信访散布有损他人的言论;三是妥善保存手机信访注册后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凭此进入网站、微信、手机信访APP等多个平台进行查询、跟踪、评价。

  手机信访平台,是吉林省信访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开发和深度应用的重要举措,是吉林省信访信息化建设和信访大数据开发应用的重要内容。到目前,吉林省信访信息系统在应用幅度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系统实现了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等各种信访形式的全覆盖,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交办转办、复查复核、督查督办、积案化解等信访工作过程全覆盖,省、市、县、乡四级信访工作机构和有权处理信访事项行政机关的信访工作全覆盖,系统接入用户达到6192个机构10410个工作岗位,形成纵向到底的“金字塔”型网络构架和横向到边的“田”字型运转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