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梨树县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梨树县信访  
坚定不移稳增长 | 四平梨树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渐入佳境
[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9:37 ]   [ 文章编辑: ]
    一个个项目签约落地,一处处工地火热建设,一条条生产线投入运营……这是年初以来,梨树县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持续火热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态势,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效,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2022年梨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已经渐入佳境,正次第开花。


危中寻机

拓宽项目招引源头活水



    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防控期间,梨树县招商引资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招商人员出不去,外地客商进不来,成为棘手“难题”。

    3月以来,为保障洽谈“不掉线”、招商“不停步”、引资“不断档”,梨树县充分发挥开发区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突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目标企业、龙头企业、重大活动平台、投资信息统筹推进招商工作,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创新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筹备开启了“网上对接会”“视频推介会”“网络招商会”等网上招商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实现项目千里一线“签”,推动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不掉线”,以优质项目的引入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疫情防控期间,梨树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开发区及县直相关部门始终与项目方保持紧密联系,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设置挂钩联系人,提供精准服务和政策供给,加快推动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投产。今年1-4月份,梨树县共引进1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合同引资额60.56亿元,到位资金13.52亿元,同比增长163.86%,在全市排名第一。其中续建项目13个,到位资金9.75亿元;新建项目32个,到位资金3.77亿元。


主动作为

增强有效投资后劲支撑



    在深入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工作中,梨树县频频发布“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全县抓招商促发展工作会议,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超前部署。县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包联帮扶,靠前指挥、协调督导,及时解决项目洽谈和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县委、县政府统筹全局,制定了《梨树县2022年度招商引资全流程考核评价办法》,明确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同时细化了考核流程和结果运用。县内各开发区、乡镇和部门分别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相应制定了本单位的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全方位、系统性抓招商上项目的政策体系。

    政策体系落地需要明确的目标导向,为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梨树县及时组织人员对今年第一批拟开复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同时,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大做强“两区两业”,即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四平新开区生态化工产业;重点围绕玉米(水稻)、肉牛、生猪、肉鸡和现代绿色蔬菜产业基地“4+1”全产业链推进招商,共同寻找与招商企业合作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助力,确保产业做优、项目做强。


创新机制

落实企业发展服务保障



    良好的营商环境,贴心的服务保障,这是四平耘垦种禽孵化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梨树态度、梨树速度、梨树温度”的中肯评价,他表示,只有来梨树投资,才能感受营商环境的优越,真正体会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的梨树精神。

    “我县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从政策、机制、服务上求突破。通过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包保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人、一个项目秘书和一张进度表、一张责任清单’的‘5+2’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定期调度和集中调度,细化项目推进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全力破解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难题,使项目快速落地建成投产,对于来我们这落户的投资客商,我们一直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贴心服务,让客商在梨树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实现地方与企业双赢。”梨树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林功涛说。

    据了解,从考察洽谈到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四平耘垦孵化中心项目仅用了78天,今年已正式投产运行。“强政策、新机制、快服务、硬保障”,梨树县的“升级服务”再一次刷新了梨树速度,创造了招商引资新纪录。

    下一步,梨树县将进一步突出全领域招商、产业链招商、重资产招商,加强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把优化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氛围,引进龙头企业建链、打造产业集群补链、提升产业发展强链,真正凭借优良环境抢占发展的制高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