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铁东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铁东区信访  
部门动态 | 铁东区信访局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基层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11 08:35:57 ]   [ 文章编辑: ]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利益无小事,点滴举措暖人心。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落实行动要坚持突出一个“实”字,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创造更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铁东区信访局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开展“健全基层治理”“深化为民服务”工作,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基层服务工作。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微心愿”、参与全民核酸采集工作、帮助清扫公共楼道等基层服务工作,深化基层建设,聚焦工作部署。

    在社区“微心愿”服务中,帮助对象的儿女常年在外打工,独自一人生活的他感到很孤独,他希望能有志愿者陪他聊聊天。铁东区信访局工作人员认领了他的微心愿,并贴心地为老人准备了营养品和补品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在获得帮助后十分感激,说:“有了你陪我聊天,感觉生活敞亮多了。”同时,在收集“微心愿”的过程中,信访局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一位同学,他的父母常年不在家,很羡慕别的同学都能得到父母的鼓励与拥抱。在了解具体家庭情况后,信访局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他,确定好时间后来到了他的家中。分别时,每位工作人员都走到他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拍着他的肩膀说着鼓励的话语,看着孩子展开笑颜,工作人员们心里也很温暖。

    在助学帮困服务中,区信访局刘彦局长亲自带队深入玉泉社会看望贫困学生自己拿出200元钱资助孩子以表心意并嘱托好好学习早日报效社会。同时组织全局人员对当前的疫情进行逐户排查,让老百姓更加了解疫情防护的重要性,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在开展助学帮困基层服务工作时恰逢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加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信访干部良好形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的精神真正落实到了实处,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百姓心坎里。


    在帮助农民排涝基层服务中,铁东区信访局局长刘彦带领信访局部分党员干部对包保村---山门镇山门村农田被水淹没进行疏通。通过初期了解由于今年雨水大,部分农田地处于低洼地,很容易造成农田淹没造成洪涝,刘彦局长了解情况在雨后及时带上排涝工具亲自挖沟渠疏通水道筑起防洪坝尽最大努力减少农户损失。一条排水沟不行,又挖了多条,看着雨水顺着排水沟排出,大家的心也安慰了,至少这次努力看到了效果。虽然我们力量微薄,但我们始终坚持初心为民,牢记职责使命义务。

    在走访慰问困难户服务中,受信访局刘彦局长委托,信访局综合科主任付佳丽代表铁东区信访局看望胜利社区廉租房小区贫困户马某。经过前期的入户对接建卡立档了解马某身体情况和经济状况后,进行了梳理和制定帮扶计划。首先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到马某家中看望,言谈中进一步了解马某身体情况为其生活上带来哪些不便以及需要我们进一步跟进资助的方面作好了帮扶台账,在物资帮扶的同时也进行思想帮扶。“有困难不怕,我们能解决的一定解决,解决不了的我们协调其它职能部门一起协商解决”,帮助其重塑信心,使帮扶对象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此次活动拉近了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距离,为创建“和谐四平,平安铁东”尽到我们的一份力量。

    抓服务,推进“基层建设;促民生,聚焦“急难愁盼”。铁东区信访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日常走访、排解人民诉求来加强信访局与基层群众联系,用实际行动营造基层治理良好环境,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基层信访工作力量,打造对党忠诚可靠、为民恪守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