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胡斌:树牢底线思维 系统排查隐患 落实防范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发布时间:2022-06-11 14:48:33 ]   [ 文章编辑: ]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深入梨树县、铁东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公路项目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梨树县上三台水库和铁东区二龙山水库,胡斌来到水库大坝、闸门启闭机室、备用电源室、防汛物资库等处,逐一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水库库容和讯限水位,认真听取水库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斩断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系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抓早抓小、立查立改,定期维护保养设备,开展清畅、强坝等除险工作,确保行洪安全。要加强对雨情、水量动态监测,提早会商研判。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严格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响应迅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演练,不断提升防范应对极端天气风险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精细谋划、精准定位、精心建设,努力做好“水文章”、做活“水经济”,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体推进、协同发展。


在303国道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胡斌实地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预警在前、防范在先,全面摸排全市地质灾害风险点,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叶马公路项目二龙湖至石岭段,胡斌实地踏查施工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办公推动解决。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叶马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围绕建设“旅游风景线、产业创新带”这一目标,千方百计破难题,依法依规抓推进,全力以赴抢工期,解放思想谋产业,严守底线保安全,争分夺秒早通车,不负人民期盼,造福沿线百姓。


随后,胡斌来到铁东区云翠谷休闲度假村,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管理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定位方向,突出特色、强化服务,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要聚焦红色文旅,挖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研学基地,助力入规入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有利,市政府秘书长邱岩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陈凯/文 宋莹莹/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