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铁东区信访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铁东区信访  
铁东区在国家“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情况工作总结
[ 发布时间:2018-03-26 10:58:12 ]   [ 文章编辑:崔恒 ]
铁东区在国家“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情况工作总结
国家“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在铁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特殊时期的信访形势,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迎难而上,合力破解,为首都的安全和稳定作出了贡献。到目前为止,我区进京访实现了“零”登记。总结取得的成绩,主要采取了以下六方面的措施保障了国家两会期间没有发生来自铁东的干扰。
    (一)一个汇报。每天驻京信访领导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两名主要领导汇报当天区内发生进京信访事项,研究部署驻京维稳工作。
(二)2个报告。启用了“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三点前,要求涉访部门及时向信访部门报告重点信访人情况,便于及时掌握信访人动态信息。对于已进京访人员,涉事单位领导和分管领导及时向区领导汇报,和驻京信访人员联系,及时查找。
(三)3个联动。形成了公安与信访部门、涉事单位和属地责任单位、京地之间联动互动的工作机制,责任共担,信息共享,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打整体战,形成合力,实现了最佳效应。3月7日上午,我局获悉涉法人员郭宏英即将进京,为从大局出发,我局驻京组全员出动配合铁东公安分局在站台上将郭宏英稳控住。当天下午,张树臣局长亲自带领信访、公安共计7人立刻启程驱车返平。高速封闭难以前行,只能走102国道,国道也是拥堵不堪,龙海洋为了疏导交通不慎摔倒导致右手腕挫伤。经过艰难跋涉直到第二天晚五点行驶了25个小时才到四平。郭宏英被铁东公安分局刑拘,稳控在平。一行七人交接完郭宏英后没有停留片刻又即刻返京。
(4)4个亲自。敏感期伊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我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统筹安排,亲自抓,区级领导每天排班接访,研究解决办法;区分管领导亲自驻京坐镇;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方位做好信访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
(5)五个到位。领导重视到位。区主要领导2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维稳工作,统一全区干部的思想。全区上下对维稳工作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为做好国家“两会”期间维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研究解决问题到位。组织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联合调处,对积案、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情况,及时进行化解。构筑了三道防线。1.设卡劝返。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队值班在东站、火车站、客运站及毛家店高速公路出口等设卡劝返。对重点信访人员,形成了公安、信访、涉事单位和属地责任单位“四位一体”的联动互动工作机制,先后劝说信访人退票    人。强化驻京信访工作职能,加强京地联系,做到上下信息沟通顺畅,协调一致,赶在上访人在国家部委等部门登记前查找到其下落。 通过对进京上访人员进行积极查找、有效管控及安全遣返,做到已进京的在掌控中,欲进京的在视线里,有进京苗头的在控制下。                 (六)‘’送温暖‘’活动的及时开展。为把上访群众稳定在当地,张树臣局长在年前就早做准备对老上访户进行‘送温暖’’救助,先后对16名上访户发放了300~1000元不等的生活救助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使他们既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关爱,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又对他们起到了教育疏导的作用。                         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动态性的工作,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发扬‘’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工作精神面貌,以确保此次国家‘’两会‘’的顺利召开。尤其在以后的国家重要会事期间更要做好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