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胡斌: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发布时间:2022-06-06 14:00:26 ]   [ 文章编辑: ]

    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梨树县、铁西区、铁东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梨树县八里庙村的米豆间作示范田,胡斌认真查看青苗长势,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了解技术模式、预计产量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创新推广米豆间作模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粮食产量。要牢牢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密切关注墒情,有效应对汛情、旱情、虫情,坚决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梨树县梨树镇中安堡村的“合作社+养牛”示范基地即将建成并投入运行,胡斌认真查看育肥牛舍、草料库和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抓住重大政策机遇,着力提高肉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扎实开展“退户入区”,积极推广先进管理模式,努力实现养殖效益最大化。要严格落实养殖场环评制度,完善粪污收储运处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肉牛产业绿色发展。

    在梨树县梨树镇中安堡村、铁西区平西乡太平沟村和铁东区山门镇古洞村等地,每到一处,胡斌都随机走访农户,听民意、问民需,认真了解“千村示范”创建情况,实地检查乡村建设行动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他强调,要把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住房质量等提升工作和示范创建引领,主动问需于民,讲方法、勤沟通,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切实体现特色发展。要结合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危房专项排查整治,坚决确保农村房屋安全。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市委常委、梨树县委书记曾范涛,副市长张恒,市政府秘书长邱岩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