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4:13 ]   [ 文章编辑: ]

    2月22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来平调研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平开展黑土地保护监督调研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升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双碳”和省委“生态强省”战略贯彻落实,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大四平力量。抓实重点任务,尽快启动编制我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及能源、工业等领域碳达峰专题研究报告,实施传统产业绿色、智能、技术改造,加快推进源网荷储双辽“绿电园区”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平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加强工作配合,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全市“双碳”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韩俊省长来平调研,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四平的关心和厚爱,也为我们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攻坚重点任务,聚焦粮食生产、黑土地保护等重点领域,按照“五化”工作法对任务逐一分解、逐项细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确保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以真督实考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在继续推广“4+2”模式基础上,探索更多黑土地保护方式,丰富“梨树模式”内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管责任,整合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力量,落实好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规定任务,全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同监督大格局。要压实监督责任,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职能责任,梳理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等事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