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临近春节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0:00 ]   [ 文章编辑: ]

临近春节,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疾控中心专家提示,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吉林省疾控中心专家研判,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目前,国内疫情整体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的态势,省内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专家提示,由涉疫地区来(返)吉人员,出行相关地区近期有疫情发生,以及健康码出现异常,要立即向属地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的好习惯。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措施。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专家建议,3周岁及以上人群,要及时接种疫苗;完成全程免疫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及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是易感高风险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