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丨四平市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搭好“连心桥”切实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1-12-07 13:38:37 ]   [ 文章编辑: ]

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承担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

近年来,四平市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人民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理念,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切实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

按照“创学习型机关、建高素质队伍”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形成一支具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信访队伍。为提升信访干部的理论素养,组织学习《信访条例》《吉林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强知识储备,为开展具体工作打好理论基础。为提高信访干部的实践能力,详细研究信访事例、总结经验、归纳方法,并通过规范动作、眼神、微表情等方式,进一步改进接待方式,用真心、耐心面对信访群众。

突出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解决基层信访突出问题的新机制新方法,指导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确立专兼职信访干部,各村(屯)、社区确立信访调解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网络,为群众提供反映诉求的“窗口”和平台,提升了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积案化解既是检验信访干部业务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信访集体能否攻坚克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按照国家、省、市信访局提出的限期化解积案的要求,在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积极协调下,铁东区委区政府前后召开10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进行60余次案件研判。截至目前,中联办交办重复访案件67件,化解66件,化解率为98.51%;省联办交办重复访案件11件全部化解,化解率为100%;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案件52件全部化解,化解率和息访率在全省领先。

随着现代社会信息网络的发展,提高信访工作现代化、科学化水平一直是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努力的方向。通过信访信息平台与各职能部门之间建立网络连接,方便群众通过网络、手机、信访平台等反映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事,进一步压缩受理、转送、交办、督办时限,争取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我们要用温暖的话语和热情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以群众满意为准,以群众工作为本,用真诚赢得信任。”这是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全体干部始终不变的信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信访干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到重要交通卡点、社区等开展工作、服务居民,用担当和坚守为群众安全健康筑起坚强屏障。

由于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铁东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推广工作优秀单位”“四平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发挥了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维护社会环境稳定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