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李文章在山东省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着力在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积案上下功夫
[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7:36 ]   [ 文章编辑: ]

8月5日至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山东省调研信访工作。

李文章先后到青岛市城阳区信访接待中心、城阳街道办事处、城阳街道小寨子社区和济南市人民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历下区泉城街道办事处、槐荫区兴福街道顺安社区“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工作室调研,了解基层信访矛盾多元调处、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实地察看省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山东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信访工作,各项目标措施有力,有不少机制创新,工作成效明显,很多做法值得借鉴,要认真总结固化成功经验,继续发挥已有创新机制作用,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从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看待信访工作,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把信访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领导接访下访、带头包案等已有好的做法,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效率和公信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做到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培育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良风气,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更好发挥信访工作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