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助推信访工作提升
[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8:47 ]   [ 文章编辑: ]

四平市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模式和途径,不断丰富和拓展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培育先进典型等多项活动,通过党建品牌的创建引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优化服务环境,党员干部带头接待信访群众

一是实行党员一线接访制。创建党建与接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主动参与接待来访群众的全过程,来接访科安排党员接访并定期公示,党员全年接访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二是简化流程增质效。开展接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始终保持学习新知识、探索新事物的激情,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本领,下大力气研究制定简洁高效的服务流程,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将信访接待窗口打造成人民满意窗口和接访业务规范化样板。三是优质服务暖人心。树立强烈的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对信访接待场所,全天候进行保洁服务,供应安全卫生饮水和方便杯,提供无线WIFI、报刊架等服务,满足信访群众临时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务。

二强化督办检查,党员干部带头包案化解难题

一是实行党员督查督办一线制。落实党员盯网,跟踪国家、省信访局交办件以及全市重点信访事项的办理进度及办理质量,按照“谁交办、谁督查、谁审核”的原则加强督查,依托信访信息系统,跟踪了解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随时电话、网上督办,重要问题实地督办,对办理不规范的信访件定期通报。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化解信访积案。在全市范围内筛选确定部分升级调查处理的案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抓攻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推动疑难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三是党员干部回访信访人。主动联系信访人,及时告知受理情况、办理进展;结案后,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做好信访人沟通工作,引导信访人参与评价并给予客观评价。

三、创新工作方法,党员干部带头打通网上信访渠道

一是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积极向公众宣传网上信访流程和优势,进一步提升网上信访知晓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网上信访占比。二是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效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网上信访安全、便捷、高效的优势,由党员负责网上投诉受理、办理,尤其要做好双休日网上投诉及时受理办理工作,严格落实工作随人走,案件日清零的工作要求,确保当日网上投诉当日转交送责任单位。三是推进网上视频接访。充分发挥视频系统便捷优势,通过预约等方式加大视频接访力度,使信访群众不用来市也能面对面反映信访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