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担当为民,用心、用情化解矛盾
[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5:29 ]   [ 文章编辑: ]

信访工作者接触过很多来信来访的职工群众,他们之中有的为了工资问题、有的为了退休事宜、有的为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等等,对于办理这些事件或案件,张岩同志自2016年担任商务局分管信访工作副局长以来,在信访工作中多听、多了解,用心、用情地去做工作,以此来破解信访难题,确保矛盾化解在一线,达到了信访工作“不忘初心、为民解难、为企分忧”的目的。

一、勇于担当,做攻坚克难的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是信访积案的有心人,他对商务系统信访工作  名重点对象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对涉及信访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了然于胸,对各类信访问题产生的成因明察秋毫,对各类信访该解决的问题总能因案施策,对症下药。2005年企业改制时,部分企业因诸多方面的原因存在一些遗留问题,长期以来矛盾凸显,反响非常强烈。为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他接访、走访当事人100多人次,查阅相关资料2000多份,组织召开协调会30余次,向局党委提出工作建议20多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木材加工、物资局劳动服务公司、五交化商场等改制企业涉及多人的遗留问题有效化解。

二、矢志为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信访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他是信访群众的贴心人,他的座右铭上有这样一名话,“做人做事要有爱心,做信访工作更要有爱心。”信访群众多数都是弱势群体,“人不伤心不流泪、人无难事不上访”。面对群众求助的眼神,他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事当家事,热情接待,真情沟通,倾情帮助解决。

原四平酿造厂职工黄桂珠,因工伤待遇、拖欠工资和报销医疗费用等问题,长年上访。且其爱人王永安因患小脑萎缩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无法支付房管所房租和取暖费。他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协调市热力公司对其取暖费进行了减免,甚至自己腰包800元为其垫付取暖费。

三、爱岗敬业,做信访工作的宣讲人

信访工作是连接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被公认为“天下第一难事”、是一份清贫而不清闲的工作,指责谩骂司空见惯、缠访闹访屡见不鲜、求助求决络绎不绝、加班加点家常便饭。他任劳任怨、履职尽责,时常把商务局信访接待室当做自己的办公室,从未因个人的事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在信访局工作时,有位关心他的朋友开玩笑地说:“你这么辛苦怎么不向组织申请调离这个‘金钱桔’的小单位”。他幽默地说:“金钱桔表面虽小,但是内容丰富,群众的事无小事,能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我感到很充实。”

他深感《信访条例》在信访人、信访利益群体和政府、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信访工作畅通的桥梁。因此,他在日常接访中,总是热情接待信访人,笑脸相迎、递上杯杯热茶,搬来椅子请信访人坐下慢慢讲,他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讲述并做好记录。在与信访人交流过程中,一方面他积极宣传正能量,宣传市委、市政府心系群众,解决信访问题所做的工作,努力形成理解支持信访工作的氛围。另一方面宣传依法制访,注重通过谈心谈话对群众进行普法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抵制各类违法行为。

多年来,他心系群众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常年工作的劳累,年过50的他身患股骨头积液、糖尿病、颈椎病,常年打针吃药,但依旧坚持信访工作一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付出和努力换回了群众的好口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