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工作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群众诉求无小事 春风化雨润民心
[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5:38 ]   [ 文章编辑: ]

    “没想到,政府考虑的这么周全.......”“我们愿意签合同!”这是哈福鹿场职工们的对话。

铁东区信访大厅开放以来接待处置的第一批石岭镇哈福农场职工集体访。近日来,哈福鹿场的土地租赁问题成为石岭镇的一件难办事,更牵动着区级包案领导的心。

“我是鹿场职工,年年种地为生,种子化肥都备好了,又说改签啥合同啊?”“大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鹿场土地是国家资产,您与鹿场的土地是租赁性质,继续耕种土地是需要签订承包合同的!”“我是正式职工,岁数越来越大了,我的社保问题能不能给解决了?”鹿场的上访职工中,大部分年纪大、情绪激动、不理解土地性质和政策。多数人认为,地是我开垦出来的就是我的,我种着,我儿子孙子也要继续种着。诸多原因导致鹿场土地在部分人手中流转,鹿场和大多数人利益受到了直接侵害。当鹿场今年准备把土地收归国有时,一部分人不乐意了,提出上访告状。

接到鹿场职工上访诉求后,包案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俊伟多次到石岭镇了解情况,带案下访到哈福鹿场实地调研,在田间地头耐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到鹿场职工家中解答群众心中的疑问。

在接待处置过程中,副区长何俊伟组织区农业农村局、石岭镇政府、法援中心律师、哈福鹿场负责人,集思广益捋顺案情、研判案件,探索解决途径,聚抓主要矛盾。

针对群众因政策不明、导致国有土地和群众利益受损的问题,提出了要在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大前提下,构建权利义务清晰的国有土地经营制度,并最大限度的解决职工社保资金拖欠、部分群众已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等问题。同时,依据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鹿场实际情况,铁东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哈福鹿场开展农垦企业农用地使用清理规范专项工作,改变简单固化的承包关系,依法与鹿场职工重新签订土地承包租赁合同,并对拖欠租金、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破坏土地资源、长期闲置废弃、私下流转等违约情形,依法解除合同并收回土地。土地收归鹿场后,将优先租赁给原有土地持有者,并将租赁所得资金全部用于解决职工拖欠多年的社保金问题。

“这回我们知道了,这地是国家的”,“咱是鹿场的职工,不能光可着小家,不顾大家!”“这回咱生活有保障了!”就这样,鹿场职工的难心事就在基层信访即接即办程序启动下,顺利的解决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