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齐并进
[ 发布时间:2020-05-09 16:03:16 ]   [ 文章编辑: ]

日前,四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来到包保贫困村、双辽市永加乡望杏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提升村民收入的同时,美化村里的环境。

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在帮扶过程中,发现望杏村全是沙土地,风沙大,粮食产量低,导致村民收入低。信访局驻村队员通过多次深入村屯进行实地调研发现,没有支柱产业和良好的乡村环境,望杏村很难有长足的发展,工作队撤后部分贫困户很容易返贫。对此,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决定采取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进行的作法,与改善环境相结合,发展经济林,多栽果树,这样既能挡风沙、美化环境,又能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随后,市信访局积极联系双辽市林业局,请求在政策上予以支持。

2月25日,市信访局与双辽市林业局取得联系,双辽市林业局安排专人前往望杏村考查,考查过后,双辽市林业局派绿化队帮助望杏村制定环境整治发展规划。418日,双辽市林业局为每个贫困户院子里栽上四棵果树;420日,村部大院和全村各屯、各道两旁分别栽上果树和风景树9000余棵,使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环境美化,望杏村将变得景色迷人,硕果累累,村里的环境将会得到极大地改善,村民的收入也会大幅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