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四平市信访局 落实“四零”机制 规范信访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09 15:58:21 ]   [ 文章编辑: ]

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工作是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信访工作的生命线。四平市信访局贯彻落实“四零”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使四平信访工作进入良性轨道。

一是接待“零距离”。在保持原有传统信访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为主的信访接待渠道,在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四平信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专栏,搭建接待、化解、处理一体化的信访工作平台,实现信访受理无障碍,信访接待“零距离”。

二是受理“零暂存”。市信访局组织开展全市“信访积案清零行动”,特别是针对国家、省交办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明确案件化解时限、落实包保稳控责任实行清零模式,通过听汇报、对台账、查案卷、出点子、动“板子”等方式,提高交办效率,杜绝问题延误,真正实现“清存量”。

三是办理“零延误”。进一步强化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着眼排民忧、解民困、纾民难,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严把办结时限,对办理期限将到的信访件,分类施策,分别采取口头督办、发函督办、电话督办、会议督办等方式,压紧压实各承办部门办信办件的责任,力促快查快办、快办快结。

四是程序“零差错”。市信访局积极组织开展基础业务培训活动,通过优秀信访干部经验交流、现场指导、案例剖析等形式,着力培养信访干部善于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调解、救助等手段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手续不完备不放过、材料不规范不放过;把群众工作方法、信访基础业务工作培训纳入常态、形成制度化,促进信访干部理论素养不断得到提高,群众观念不断增强,不断提高业务规范化水平。


四平市信访局 

2020年429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