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信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要闻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接待一线
[ 发布时间:2020-04-26 15:56:13 ]   [ 文章编辑: ]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凶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打破了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接待一线,做到疫情防控与信访接待两不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一个信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期间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认真统筹谋划,围绕信访工作改革年总要求,制定接待一科全年工作规划,着重对省信访局提出的“即接即办”和“最多访一次”召集科室成员进行了专题研讨,在分管局长指导下,对省“即接即办”进行了细化,形成了我市“即接即办”实施办法,在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上下功夫,科室上下形成合力把“最多访一次”与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快速高效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疫情期间我们始终保持科学严谨,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为最大限度保护上访群众和自身安全,在疫情期间接待一科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接待上访群众,并不断向来访群众宣传预防,防控知识,用心、用情服务,较好的完成了来访接待任务。在此期间接收国家交办件5件,省交办件1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上访诉求200余件次,加大了对初访案件处理力度,对首访案件均按“即接即办”要求办理,交办信访案件70余件,同时耐心与上访群众沟通讲解“即接即办”处理方式流程,得到了上访群众的好评,群众参评率达到100%。对群众反映强烈和关注的问题上,及时与属地和涉事单位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理上访人诉求,并针对一些百姓对“无籍房”下步工作是否继续推进办理相关业务上有疑虑等问题及时联系“无籍房”工作人员共同接待上访群众及时消除了百姓疑虑,防止在社会上引发不良舆论问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