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输入关键词:
时政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重要精神】坚决阻止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
[ 发布时间:2020-02-02 16:49:18 ]   [ 文章编辑: ]

        2月1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福春强调,要加大排查防控力度,全力阻击疫情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娄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副市长王柏仲出席会议。

韩福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组织大量人员沉下去深入一线,阻止疫情传播、扩散和蔓延,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但当前防控形势十分复杂,给有效防控带来了诸多困难,疫情传播尚未阻断,防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强化责任落实,勇于作为担当,部门协同配合,做好防大疫、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韩福春强调,要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坚持信息发布公开透明,及时发布、推送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发动群众对照自检,是否可能存在接触感染,从而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所有体温异常、符合感染特征人员以及疑似、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立即转送定点医院、定点隔离医院落实排查诊断、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措施,全面提升诊疗救治能力水平。要调配机关干部、精干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形成全民参战、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要采取积极稳妥有效的措施,对感染者居住的小区实行全面排查、科学管控,强化隔离与消杀,切实阻断人际传播和疫情蔓延。对不理解的居民和群众要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多做宣传和引导,让百姓知道科学隔离是最有效的应对办法,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四平微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运维管理:吉林省四平市信访局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吉林省四平市南迎宾街1558号    邮政编码:136000    吉ICP备17005191